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umbai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光临我室网站并对您多年来对我室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我驻孟买总领事馆所辖领区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tra)和卡纳塔克邦(Karnataka)邦,分别为印度第二大邦和第八大邦,面积分别为30.8万和19.2万平方公里。孟买(Mumbai)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简称马邦)首府,素有印度“商业首都”和“金融首都”之称,云集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国家银行、股票交易所等金融机构以及各大公司总部。卡纳塔克邦(简称卡邦)首府班加罗尔(Banglore)素有“科技之都”和“印度硅谷”之称,以IT产业著称于世。我馆所辖领域是印度经济最活跃、发展最快、吸引外资最多的地区,也是印度经济、金融、贸易和软件研发中心,是中印经贸合作的重点地区之一。

印度人口众多,市场前景广阔,经济发展迅速。自2005年以来,印度年经济增长幅度8.5%2010-11财年国民生产总值已达1.77万亿美元,人均国民收入约1220美元。截至2010年底,印度外汇储备2973亿美元。

目前,中印关系已经进入新阶段,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人员交往频繁。双边贸易发展迅速,自2000年来,连续10年保持高速增长,到2010年底达到617.6亿美元,10年增长21倍,年均增幅41%。我国已经成为印度的最大的贸易伙伴,印度也成为我国在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为推动我国与孟买领区的经贸合作,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推广中国的优秀产品和企业,我们将认真履行我们的职责,努力工作、开拓创新,热诚为各行业、各单位、各企业和各界朋友提供良好服务。

欢迎各位朋友对本网站建设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相信将有助于改善我们的工作。谢谢您给予本网站的关爱和支持!

 

驻孟买总领馆经商室参赞

刘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