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umbai

首页>投资指南

来源: 类型:

印度启动棉花出口许可证替代棉花出口禁令

综合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重新允许棉花出口,但同时启动了棉花出口许可证制度。为了抑制国内棉花价格上涨过快,并保证其国内的棉花供给,印度政府于上月决定禁止棉花出口。自禁止出口以来,印国内棉花价格下降20%,但仍比去年同期高出34%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启动棉花出口许可证替代棉花出口禁令的决定正值新一季的棉花种植开始之际,对增加棉花种植面积将产生有利影响。

棉花主要产区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Narendra Modi则对上述决定表示不满,他指出棉花出口许可证将打开腐败的大门,损害棉农利益,要求中央政府恢复棉花的正常出口。据称,古吉拉特邦棉农因棉花出口禁令损失达200亿卢比。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棉花出口国,我国是世界棉花第一大进口国。20101季度,印度跃居我国棉花进口来源国首位。上月以来的棉花出口禁令对我国棉花供应形势产生负面影响,此番启动棉花出口许可证替代棉花出口禁令将对供应形势带来一定程度的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