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umbai

首页>投资指南

来源: 类型:

印度公布出口振兴战略 计划三年内出口翻一番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日前正式公布出口振兴战略,计划在三年内出口总额翻一番达5000亿美元。2010-11财年,印度出口总额为2460亿美元,为达到上述出口目标,未来三年印度年均出口增速需达26.7%

上述出口振兴战略主要包括出口产品、出口市场、科技与研发、品牌建设和政策支持五个方面内容。

在出口产品上,印度将继续加强在工程产品、化工、制药和电子等具有增长潜力领域的优势,促进皮革和纺织等具有高附加值的轻工业品出口,同时鼓励珠宝和农产品等能提供众多就业岗位行业的发展。

在出口市场上,印度将集中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市场,在这些地区开拓新市场和新产品的出口,同时提高在发达国家市场产品价值链中的位置。

在科技与研发上,印度计划加大高技术产品出口,大力拓展制剂药出口市场,新建电子产品工厂,升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并促进智能工程产品、环保绿色产品和技术以及航空电子等高端产品出口。

在品牌建设上,印度将大力推动出口产品质量升级,促进出口产品通过目标市场认证,开展重要出口产品印度品牌推介活动,提高出口产品在外国市场的信誉和接受度。

在政策支持上,印度将延续现有的出口激励措施与计划以保证稳定的外贸政策环境,通过优惠贸易安排鼓励新市场的开拓,执行相关规定减少交易成本,实质性地加大对海外计划的支持,优先与贸易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

根据上述战略,到2013-14财年印度各项主要产品出口总额将得到大幅提升。其中,印度工程产品的出口额计划从2010-11财年的601.5亿美元增加到1250亿美元,出口份额提升至25%;石油产品、珠宝钻石和纺织品的出口额届时将分别达800亿美元、700亿美元和4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