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umbai

首页>印度和孟买领区介绍

来源: 类型:

印度地理位置及自然资源
  位于南亚次大陆。北邻中国、尼泊尔和不丹,西北部邻巴基斯坦,东北部和东部同缅甸和孟加拉国接壤,南濒印度洋,西部和东部分别濒临阿拉伯海和孟加拉湾。海岸线长5560公里,属热带气候,气温因海拔高度不同而异,孟买一年有半年是雨季,夏季多雨,潮湿闷热,气温最高达44度,冬季气温一般也高达25-30度左右。

  印度自然条件较为优越,煤、铁、锰、铬、钛、菱镁、铍、锆、钍、独居石、云母和白云石等矿产资源的储藏量均居世界前列。石油、天然气、铝土、铜、金和铅锌等矿的储量也较丰富,水利资源也较充足。采矿业及石矿业共占国内生产总值约3%。印度有丰富的天然资源,例如该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云母片出产地,也是世界第五大的煤和铁矿出产地。印度的铝土矿藏量世界排名第五,而生产量则世界位列第八。当地三分之二以上的石油产量来自离岸的孟买油田,天然气的产量亦有稳定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