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umbai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孟买总领馆举办班加罗尔同胞座谈会暨新任领事协助志愿者培训

   11月15日,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在班加罗尔举办中国同胞座谈会暨新任领事协助志愿者培训。孔宪华总领事出席并讲话,刘明明经商参赞等总领馆相关工作人员和约30名中国同胞参加会议。

   孔宪华总领事首先向与会同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标志着中国开始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伟大民族复兴最后一公里的攻坚,明确了攻坚的目标和路线图。中国式现代化立足中国国情,人民至上,放眼全局,为人类社会文明发达形态做了新的定义。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昂首阔步,在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孔总领事对班加罗尔同胞长期支持总领馆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领区中资企业和同胞要扎根当地,多交朋友,促进沟通,做好中印民间交流的使者,展现积极向上的中国形象。总领馆将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建好领区同胞“大家庭”,当好“大家长”,做好“服务员”,把总领馆建成领区同胞在海外的家。

刘明明参赞表示,班加罗尔是印度科技中心,众多中资企业在此投资置业。中资企业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红线,严防安全生产事故。严格遵守当地各项法律法规,保证合法合规经营。总领馆将继续与中资企业加强沟通,团结合作,形成合力。

孔总领事为班加罗尔新任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证书,并对新任志愿者积极投身领保工作表示感谢,强调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中国同胞的守护者。总领馆领事干部为新任志愿者进行培训,讲解领事协助志愿者职责和注意事项,并为与会同胞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传,介绍出入境、签证、护照、绿码等方面最新政策。

与会同胞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全体海外同胞倍感振奋自豪,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衷心感谢总领馆组织这次座谈会,让大家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增长知识。大家将紧密团结在总领馆周围,深耕当地,攻坚克难,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