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umb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印度时报》编译版:服务提供商可在4月30日前选择商品和服务税构成方案

印度税务部门给了营业额达到500万卢比的服务提供商在4月30日前选择商品和服务税构成方案的权利,可减按6%缴纳商品和服务税。

按照降低后的6%的税率支付商品和服务税可从本财政年度开始或者从本财年获得登记认证之日开始。服务供应商可选择方案,按照6%向消费者收取服务税,而不是之前的12%或18%。

财政部长本特利领导的商品和服务税委员会,在1月10日的会议上,已批准服务提供商或者那些既有服务又有商品的企业,只要营业额达到500万卢比,就可以选择新的税收构成方案,并在4月1日开始生效。

商品和服务税构成方案适用于年营业额达到1000万卢比的商品生产和贸易商,在4月1日起门槛提高到了1500万卢比。在此方案下,制造商和贸易商仅要求支付1%的商品和服务税,否则就要增收更高的5%、12%或18%,不允许这些贸易商向购买者收取商品和服务税。

在商品和服务税项下登记的1200万企业,目前已有200万选择了新的构成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