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umb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印度时报》编译版:世界银行预测印度2019-20财年GDP增长7.5%

世界银行表示,受持续投资增长拉动,特别是私人部门出口和有活力的消费影响,印度2019-20财年GDP将温和加速到7.5%。

世界银行在上周日,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之前发布的关于南亚地区的最新报告显示,印度2018-19财年实际GDP增长预计在7.2%。前三个季度数据显示,印度经济增长基础较好,工业增长加速到7.9%,弥补了服务业下滑影响。同时,农业增长反弹至4%。

报告显示,在需求方面,国内消费仍然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都对经济增长有一定贡献。最近一个季度,各部门增长应该仍会保持平衡,2018-19财年大部分时间,通货膨胀都得到控制。自2018年7月以来食品价格的持续下降,温和的石油价格,伴随着卢比的贬值,使印度通胀率持续下降。

2019年2月份总体通胀率2.6%,2018-19财年为3.5%,低于印度央行4%的调控目标,因此印度央行2月份下降了基准利率25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