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umba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印度时报》编译版:印度政府需求降低出口补贴,提升基础设施和信贷流动

(《印度时报》6月6日报道)消息人士对《印度时报》表示,印度政府正寻求降低出口商对补贴的依赖,而是通过促进信贷流动、提升保险水平以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支持企业。本周四印度商工部部长皮什∙戈亚尔在与各邦的会议上将会讨论防止出口下滑的一系列策略。

表现较好的邦将在铁路连接及其他利益方面予以奖励,中央正寻求在刺激出口方面撬动与各邦的关系,过去的几年印度出口表现不佳,对整个制造业也带来影响。

政府总的观点认为,工业部门和出口商长期以来一直靠补贴生存,在集中提升竞争力方面做得不够。企业认为资金成本高和物流设施差是抑制他们在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因素,政府正在回应他们反复提及的关切。

本周晚些时候,戈亚尔部长将会见中央银行官员、金融服务部门、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和主要银行,讨论提升出口信用保险的方式。在去年作为代理财政部长时,戈亚尔已经寻求加强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给予200亿卢比的股权支持,并额外提供100亿卢比给国家出口保险信托账户以促进项目出口。

印度政府正远离出口补贴的焦点,同时完善出口促进方案,补贴已经被特朗普政府上诉到世贸组织。这些针对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方案将持续到今后几年,一旦修改完成,优惠将被降低以补偿所征税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