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umbai

首页>中印合作

来源: 类型:

印度2007-08财年对外贸易取得好成绩
  4月11日,印度商工部部长纳特(Kamal Nath)发布2008年对外贸易补充政策时对过去一年印度对外贸易取得的成绩十分满意,有关具体指标如下:

  2007-08财年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接近4000亿美元,占世界货物贸易比重接近1.5%。服务贸易进出口额约为1250亿美元。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之和占GDP的50%。

  2007-08财年的出口增加至1550亿美元,相比2004-05财年的630亿美元,增长了2.5倍。自2004-05财年以来保持了年均23%的增长速度,提前1年实现了2004-09外贸政策确立的出口目标。
  
  过去四年来,外贸出口创造就业机会共约1360万个。

  2007-08财年印度前五大出口目的国分别是:美国、阿联酋、中国、英国和新加坡。前五大出口商品是:石油产品、珠宝、机械设备、服装、药品和化工产品。

  2007-08财年印度前五大进口地分别是:中国、沙特阿拉伯、美国、阿联酋、瑞士。前五大进口商品分别是:原油和石油产品、电子产品、黄金、机械设备、珍珠和稀有宝石 。
  政府确定2008-09财年的出口目标是2000亿美元。经济特区是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
  
  (根据印度商工部长Kamal Nath 4月11日发言整理)